山中明日

上我家餐桌坐好,马上放饭!

【苍珩】共情(6)

【6】


  海市,留芳阁。


  “还没有查到那人是谁吗?”


  “主人,是蝶衣无能。”蝶衣低头道。


  “确实无能!”那戴着黑色面具的留芳阁主的语气里有掩盖不住的愤怒,“命簿事关重大,我不管那人如何强大神秘,必须将命簿找回。”


  蝶衣抬头看着他,说:“是!属下虽然仍不知神秘人的身份,但已经查明盗走命簿的那名女子是水云天的低阶仙女,在司命殿任职,应该是一株兰花草所化。”


  留芳阁主人一顿,司命殿……难怪能拿走命簿。


  蝶衣看他不说话,接着问:“是否要杀了兰花仙子?”


  “杀。”


  “是,属下遵命。”


  “慢着。”他接着道,“命簿的事情,你不要管了,我亲自解决。”


  蝶衣告退后,留芳阁主人深吸一口气,取下了面具,周身气质立刻浑然不同,原来他就是容昊仙君。


  师父的命簿对容昊至关重要,只是如今长珩和师父的凡间历劫正处于关键阶段,如果水云天发生命案,云中君的调查相当严谨,到时候掩盖踪迹颇为繁琐,怕是顾不过来。


  为今之计还是私下拿回命簿比较稳妥。正好他也要去司命殿看一看长珩的命簿。



  容昊来到司命殿外的时候,正好听到小兰花自言自语的哀嚎。


  “修修修,能修好才怪呢!我就是故意修不好,免得那个小罪仙又去找长珩仙君的麻烦。还有,我的仙考怎么办啊啊啊……”


  容昊听得,心里立刻将小兰花分类为众多觊觎长珩的小仙女之一,如此一来便简单了。


  他化作了长珩的模样。作为多年好友,举手投足倒是有七八分相像。容昊颇为自信地走入了司命殿,心想着骗一个单纯的小仙女还不是手到擒来?


  然而他不知道的是,之前有个十足像的“长珩”已经骗过小兰花一轮了……是的,比他更像。


  所以当容昊自信满满地开口叫小兰花的时候,他看见的是愤怒的小兰花,并且被狠狠地推了一把。


  “又来?你也太无聊了吧!”小兰花怒气冲冲地开口,“别骗我了,你不是长珩仙君!”


  容昊颇为诧异,心想自己是不是露出了什么破绽,不会吧,难道这低阶小花仙有什么独门妙招不成?


  “小兰花,你怎么了?我确实是长珩。”


  “还骗?还骗?我跟你说,你骗不到我的!不要再顶着这张长珩仙君的脸了!”


  容昊无奈,变回了原身,笑道:“原想逗逗你,想不到你竟然能看出来我不是长珩。”


  小兰花看见容昊,彼时还有几分不信,打量道:“你真是容昊仙君?”


  “不然我还能是谁?非得我亮出本命法宝……”容昊说着便要去掏法宝。


  小兰花见状才信了,道:“对不起啊,容昊仙君……不知道你来司命殿有什么事?”


  容昊的脑子里转过十八道弯,虽然现在的情况和原来用长珩诓骗命簿的计划不同,但骗这兰花仙子交出命簿的计划没变。


  “我想看一看长珩的命簿。”


  小兰花听闻,严肃起来,立刻找出了长珩的命簿,道:“长珩仙君,出什么事了吗?”


  说着,她瞅了命簿一眼,只见长珩仙君穿着云梦泽的衣服,一派书生模样。小兰花瞪大了眼睛,喃喃道:“长珩仙君怎么会在这里?”


  她紧接着将命簿翻过来看命格诗,只见长珩的命簿上写着:鳌头浮名鹿城还,春风得意须尽欢。娇娘美眷慰流年,痴心已托月婵娟。


  容昊听得小兰花喃喃念出的命格诗,心里一喜,似乎与师父的命格诗有共通之处,如此一来操作应劫的事情便好办很多。他假作叹气,对小兰花说:“此事颇为棘手。为了长珩好,我本不该告诉你。”


  小兰花咕噜一声咽了一口唾沫。


  容昊接着道:“长珩去凡间历劫了,此事云中君不知道。”


  小兰花震惊,她知道历劫的凶险,也就是说,长珩仙君现在正处于万分的危险之中。而容昊仙君现在来找她,莫不是出了什么纰漏?小兰花的心咚咚跳起来,全神贯注地听着容昊仙君接下来的话。


  “关键是长珩的命格与一女子纠缠……”容昊一停顿,“这女子的命簿据说流落于海市,前些日子我追去海市寻找,不成想晚了一步,线索断了。唉……”


  小兰花一听,想到自己从海市拿回来的那片命簿。没想到这片命簿竟然和长珩仙君的历劫息息相关,幸好幸好,虽然有些坏了,但是能修好。


  小兰花对容昊道:“容昊仙君,你说的那位女子的命簿,开头可是‘金榜题名’四字?”


  说着,小兰花想到长珩仙君的命格诗里也有“鳌头浮名”这样的表述,看来容昊仙君所言不虚。


  容昊对小兰花这么上道颇为满意,继续演戏道:“是的,你怎么知道?莫非命簿在你这里?”


  “是的……机缘巧合,机缘巧合……”小兰花尴尬地打了个哈哈。


  “兰花仙子,可否将这命簿给我?毕竟这事关长珩的历劫。你放心,我一定好生保管。”容昊趁热打铁,说出真实的目的。


  “可以是可以,只是……这命簿坏了。”


  “什么?”容昊的脸上闪过一瞬的狰狞。


  小兰花忙道:“容昊仙君,你别急,我能修好命簿。而且我发现这命簿有些古怪。”


  “哦?”


  “虽然这命簿从海市带出来的时候有一点损坏,导致命格诗看不清晰,但是我发现这命簿可能一开始就是坏的,命格诗本身就可能不全……”


  “本身不全?”容昊顿觉兹事体大,这将大大影响师父的轮回,他忧虑道,“你能修好吗?”


  “能,但是需给我一些时日。”小兰花认真地道。


  容昊权衡一番,决定暂时将命簿留在司命殿。



  离开司命殿后,容昊默念着长珩和师父的命格诗。一个是金榜题名,一个是鳌头浮名,两人的命格看来确实有什么联系。


  是时候去见长珩了。


评论(3)

热度(10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